北一女中 / 吳宇中 104指考

第一個要說的就是錯誤本。高一高二的時候我看到學長姐做錯誤本總是覺得那是一種記題目的方法,自以為的排斥,又覺得剪貼然後抄寫很浪費時間,但是到了高三才發現它真的很棒。雖然我很晚才開始做(所以如果有人怕自己已經太晚的話也沒關係,就立馬開始做就對了,不用覺得已經來不及之類的)。

心得分享

北一女中 / 高胤恬 104指考

    在高偉補了三年,數學一直都是我最拿手,拿來電別人的科目,可是我萬萬沒想到學測卻敗在數學手上,當時恨不不得趕快上任何一間醫科,好結束這場惡夢。可是,我一間都沒上。也就是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要證明給那些沒錄取我的學校,他們損失了一個人才。

心得分享

北一女中 / 梁斯婷 104指考

高二下,第一次來到高偉數學試聽,我被高偉老師如新聞主播般的嗓音罵到臭頭「不要換個題目就換個腦袋!」老師一針見血點到我致命的缺點,在短短一堂課中向我證明了邏輯思考與中心思想的重要,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報名了。

心得分享

薇閣高中 / 林彥青 104指考

親愛的高偉老師,雖然有著訴說不完的感謝,但請容我在這略去不提,因為我相信,這短短幾百字能否讓學弟妹們更強、更成熟,才是你真正在乎的。學弟妹們,這些是我用挫折和淚水換得的一些領悟與淺見,希望你們能好好思考。

心得分享

師大附中 / 王彥澄 104指考

我學測考70級分,指考能到校排第四,中間的轉變我認為最關鍵的在於心態。心態包括目標的確立和腳踏實地與務實精神的養成。

心得分享

成功高中 / 張子濤 104指考

高偉老師,真的非常感謝您。在我高中三年來總是傳遞著永遠正向積極的態度,如果不是您,我想我不會了解到志氣的可貴。

每個禮拜的高偉,其實都是我最期待的時光。在高偉數學有著一群追求更好的同伴,更有高偉老師,盡力的將每一套觀念扎實的教授給我們。沒有藉口,只有實踐。

我從來不是成績好的學生,數學尤其不是我的強項。在學校連拿到繁星入場資格都沒有(在校總成績前50%)。台大國企這個目標雖然寫在了夢想版上,心裡對自己的質疑卻從沒少過。

心得分享

市立大同 / 蔡昱萱 104指考

謝謝高偉老師,因為有你,我才能做到啊!

  三年前升高中的暑假,我因為基測英文考爛而在大同高中及私立中學間猶疑,高偉老師您說大同高中是很好的學校,我一定能在那邊得到快樂,而我也承諾讀高中後能積極向上,成就不平凡。那是我第一次找您說話,自此您便成為我高中三年最敬佩的老師哩。

  學測放榜68級分,其實我還算滿意耶。第一階段如願上了政大外交、政大傳院,而我也使盡全力準備政大的面試。然而,一切突然轉變,就在面試前4天,我去政大的旅途中。高偉老師說面試前最好去探訪一下系所,甚至是去旁聽,才真的知道喜歡不喜歡。這招果然妙,我自己也說不上來,對於政大我並沒有嚮往心動的感覺。回程的路上,我又想起貼在書桌前陪我好久的台大生傳、我的台大夢,真是糾結啊!

心得分享

中山女中 / 林家伃 104指考

這次其實考得還是不理想,主要是因為檢石頭做得不夠徹底以及手寫部分不夠精準而失分,不過還是謝謝高偉,讓我從學測的失敗中重新站起。不像一般的學生,我是在教向量四心時進入高偉的,常常覺得自己沒有前面的中心思想而在遇到題目時畏縮,補習後的模考成績反而更低,也成了學校老師口中補習沒用的例子,但期望自己有如高偉一般的堅定,讓我從學測達不到頂標的分數進步到在高偉模考中被唸出名字。希望學弟妹們遇到挫敗或自己不足的地方都更應該堅定勇敢地挺身向前,理智地只想對自己有益的事,不可為負面情緒影響。

心得分享

中和高中 / 游秉翰 104指考

升高一那個暑假經由哥哥的推薦下來到高偉試聽,還記得那堂是二次曲線,雖然只是一個試聽的課程,高偉老師卻教得很賣力。那堂課收穫良多,也為要讀高中的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上了高中後,每次上完高偉的課,無不覺得疲累但同時也因為學到強度高的中心思想而開心。一步一步踏實地利用高偉給我們的武器前進,做別人以為是高調的事,那時的我總是在公車上算著數學、背著單字。上了高二,卻漸漸被周遭的環境以及自己的怠惰拖垮,總是天真的以為夠了,不必再努力了,每次來到高偉上課總是認為高偉的話好刺,刺的我逃到了共補,結果在排組那裡摔了一跤,考了48分。有一天忽然看到書桌上放的夢想板,大大的寫著台大數學系,心情沮喪低落,指責自己的愚蠢,這時忽然想到高偉說的:「情緒能當飯吃嗎?」沒錯,現在不是該難過的時候,否則之後的我會更懊惱。

心得分享

內壢高中 / 游欣辰 104指考

以前看學長姐的心得總覺得好像很遙遠,沒想到我也有寫心得的一天,希望可以幫到學弟妹。雖然我補了三年的高偉,慚愧地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很認真的學生(有一次坐第三排上課快睡著還被高偉發現QQ讓我之後看到高偉都超不好意思),但高偉耳提面命精神訓話和教導在這三年一直都推著我前進,謝謝老師。

      當初是免試來到內壢,待了三年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再遷就所謂的“還不錯”了。”某所學校也還不錯,何必考最好的那所“,往往一大部份只是讓自己偷懶舒服不面對考驗的藉口。我以前光聽別人說“內壢也很好啊”就懶得考基測,進去了之後才發現(各方面)跟自己的預期有很大的落差。就像高偉講過(之類的話),別人那麼努力想考頂尖的學校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想說的是,假設你今天學測上成大了,遇到一個台大人,會有點羨慕人家上台大的話,那就不要猶豫了,強烈建議再多拼一下吧,至少不要讓自己不甘心。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