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 / 黃奕瑄 103指考

記得第一次來高偉的時候是試聽共補,儘管整間教室只有小貓四五隻,但是高偉激昂的的話語卻充滿著感染力,深深打動了我,於是我二話不說的就報名了暑假升高一的課程,而這一待就是三年。

    我一直很佩服高偉那份燃燒生命式的積極,不像別的補習班只是掛個名字,高偉每堂課都親自授課,而且從來不馬虎,不管自己狀況如何,永遠是用盡力氣的在教學,那麼我們又怎麼能一直為自己找藉口,怎麼能不「用力!」的學習呢?每次上課,一句句嚴厲卻真實的話語,總是能把稍有懈怠或想偷懶的我一掌打醒,讓我在高一大家都還在鼓譟的時候,就能定下心來,努力著想讓明天的自己看得起今天的自己;也多虧有高偉的中心思想,讓我每次都能在課堂上就把觀念搞懂,依循著高偉的腳步進到數學裡來,用玩數學的心情來上課,這樣三個半小時下來,一定會覺得筋疲力竭,但同時又因為收穫滿載而感到過癮。

心得分享

師大附中 / 賴璿惟 103指考

高一剛來高偉時,靠著上課時所熟習又不斷用出來的中心思想,再加上照著高偉上課講解的思考路徑,讓我不需花太多時間在數學練習上也能在模考及學測時穩穩地破解各種題目。這點是我必須感謝高偉的。

對於高偉上課時的訓話與激勵,但我必須承認,自己的習慣有部分和這些內容卻不謀而合,例如高偉和學長姊們回來都有提及:上課時就把東西學清楚,不僅弄懂還要能實際運用,回家後不要浪費時間重新看過;或是讀書時,一定要準備到150分的程度,不管是哪一科,學測前我至少都讀了三遍以上,社會科更是把講義課本讀了五遍。因此實際上,高偉那些話也不是做不到的。

心得分享

松山高中 / 劉子菲 103指考

 表現一直呈現中間偏上的我,沒到需要自卑的無能,也沒有值得驕傲的才能;沒有明確的夢想,亦無必須破釜沉舟的處境,總是踩在不凡與平凡的界線上,不知該滿足還是進取,而每週一次的高偉數學是拋開這種模糊不安感的唯一救贖,面對多變的難題,根本沒有時間多愁善感,滿腦子想著中心思想,逼迫自己把他們和題目連結起來,不准坐以待斃等待高偉的解題,即使再困難的題目也要掙扎過,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盡全力做一件事,其踏實感和成就感大大撼動我麻木的內心,開始理解何謂「進到數學裡面來」和「玩數學」。

心得分享

北一女中 / 曾若瑩 103指考

從升高三的暑假,我的目標就是臺大管院,而學測的數學級分便顯得格外重要。雖然暑假跟著高偉一步步複習,考試前也抱著中心思想猛背,但卻始終懶得用心做錯誤本,造成考前抓不到複習重點的窘境,加上我對數學一向沒有自信,不論是北模或平時考,光「數學科」三個字就會讓我緊張得心跳加速,寫得過程手還會發抖。結果出爐,數學13級分,總級也考了不上不下的70級,象徵著學測上管院的崩毀。我在這裡不是要強調我對數學的恐懼毀了我的管院夢,而是要告訴各位兩件事情,第一是錯誤本的重要,第二是相信。

心得分享

師大附中 / 鄭鈞擁 103指考

我是因為高二上期末考數學50分加入高偉的,一直以來數學都是個弱點,基測錯4題、學測12級、段考排列組合34分。

        .對自己要求並沒有很高,沒做精彩好題,沒做錯誤本、不太愛問問題,高偉上到哪就跟到哪不會先做,學測前害怕寫模考題,反覆而慌亂地翻高偉講義,準備學測時花極大比重在數學結果卻慘不忍睹。
        準備指考期間我調整比重,一天中國英數皆為必須,在做了許多回模考後才再將高偉講義完整地看了一遍,因為知道哪些單元錯誤率較高,看講義時更有效率。

心得分享

成功高中 / 吳信衛 103指考

我很感激我哥當初推薦我來到高偉數學,更感激高偉。

高偉講述觀念鉅細靡遺,解題流程也清清楚楚。四五個小時的課程中,最重要的是學習高偉看到題目的反應與思考路徑,以及他解題時的想法,千萬不是以學會這題為滿意。每次上完課,我都會把講義遮起來重算,檢查自己看到題目是否也有同樣反應,並連結中心思想,回想上課時的情境(重要!!)。我會盡可能地把算式寫的跟板書一樣,中心思想或口訣也是一字不漏地抄下來,每次解題時回想中心思想(ex.看到對邊對角→正弦、看到log→有意義),久而久之也能朗朗上口。

心得分享

市立大同 / 梁育瑋 103指考

還記得高一到高二上時一心只想玩,就算在北車附近補過幾間補習班,數學仍一直是我的夢魘,遇到不會的題目只會逃避,班上成績排名也總是中後,要升高三的時候甚至只把學測數學目標訂在前標而已,後來在朋友介紹下跑到高偉試聽。

心得分享

中正高中 / 傅彥崴 103指考

自高一以來,我就跟隨高偉與學長姐們的腳步,半信半疑地前進著;因為我記沉默又沒自信,總是認為他們眼中的夢太過遙遠;總是眺望著他們實現”不可能’的過程,不相信其機會發生在我身上。無論是念數學或其他科,我也只是默默地學習他們成功背後的方法與態度,而錯誤本便是其中一大利器;剛開始用時曾懷疑他的功效,等到大考臨近時才驚覺它的神奇效用;空閒時間勤加翻閱,讓自己”不貳過”,等到真正大考前,它使我一一檢視我常犯的錯誤,讓我覺得弱點越來越少,如打強心針般自信大增!當然要做錯誤本要花一定的時間,一開始可能會嫌煩,但照學長姐說的堅持的做就對了(在此我不多說),做了才會支到它的妙用,它可以省下大時間,認真筆記絕對會回本(用在做錯誤本時間)的。

心得分享

大直高中 / 游家蕙 103指考

    我在高偉學到的,不僅僅是數學而已,還有面對人生和面對自己的態度。大直高中,說實話,是個說出來別人都不知道的學校,甚至在我去做制服的時候,還找不到大直的樣本。高偉說過”別在意你身上的制服,畢竟你遲早要脫掉他的!”我聽高偉的話,一進高中就開始唸書,樹立在班上地位。初次嘗到第一名的果實,我深深的愛上了這甜美的滋味,他讓我知道,只要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然而這就像鴉片一樣,一次次的第一名讓我上癮,卻也成了我日後的致命傷。我開始變的龜毛,過度要求,給自己龐大的壓力,與其他人做比較,我忘記分數只是數字,而非衡量人生的標準,我的眼界也變得短淺,認為只要贏過大直就夠了,但是高偉帶著我認清事實,告訴我們回歸一切的中心思想----進步。進步是和自己比較,”別讓明天的你看不起今天的自己”,把自己從谷底拔起來,不管別人,只看自己,不再汲汲營營於分數,不再急著想完成計畫表,扎扎實實的得到每一個觀念,因為”慢就是快”,今天慢慢堆砌而成的穩固基石,就是明日實現夢想的效率。

心得分享

建國中學 / 黃瀚生 103指考

從年初學測數學成績慘遭滑鐵盧,能夠一直到進步到這樣的成績,實在是很神奇,雖然你說不要用分數來衡量自己,但自己在指考前數個月來的努力、辛勤與密集準備的心力能被一個具體的數字肯定,還是很讓人很高興。

作為一位補了三年高偉數學的老學生,能被這樣一位認真嚴謹、力求完美的老師教到,真的是永生難忘的經驗,那些高偉老師常說的名言如「不要讓明天的自己看不起今天的自己」等等,如今都仍言猶在耳。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堂課,從開始到結束,沒有一次不是震撼教育,高三為了準備大考而作的的模擬考更是如此,儘管那些題目又難又複雜又可能不會考,但破解那些層層的防護罩才是上課要學習的東西;雖然以後就讀外文系的我可能不會再用到那麼多的數學,但在這些思考與練習的過程中,都能幫助我培養出更縝密的邏輯思維,減少自己沒考慮到的漏洞,這些都是可以一輩子帶在身上的能力。

也許數學不是我那麼擅長或喜歡的科目,但在花了許多時間和它相處、與之搏鬥的過程中,我深刻的體認到數學絕對不止是公式的運用以及數字的計算,

心得分享

市立大同 / 陳昊 103指考

高一時進入高偉數學,起初高進入高中都將心思放在社團中沒有認真經營課業,因此每每補完習就自認為已將新的單元學習好了,由於這樣的學習態度,使得高一的成績不盡理想。到了高二之後我開始調整自己的學習態度,除了上課專心聽講之外,下課後便抓緊時間複習,其中高偉老師講義中的”中心思想”是我覺得最受用的,它是題目的源頭,在做題目前先瞭解”中心思想”的內容才是解題目的關鍵,此外講義中的精采好題讓我反覆練習不同類型的題目,使我更加熟悉。

心得分享

大直高中 / 詹喬智 103指考

不知您是否還記得,有個總是身穿藍衣並坐在您辦公室外位置的男孩,每次下課都會"借道"您的辦公室,去上廁所或來問問題。而這男孩有著超越他學校應有程度的夢想__台大電機。然而,他失敗了,指考成績出爐的同時,宣告了他夢想的破滅。他失落了好一陣子,而將他從低潮中拉起的,是寫在高偉封面上一句句激勵人心的語句,以及最後一堂課,n所錄下的,高偉老師對學生們的話。後來,他帶著無可救藥的樂觀檢視傷口,以撿石頭的心態,一步一步再站起來。詢問自己到底想要的是甚麼,要求自己面對,不准逃避,逼自己回想,最後提醒他的,是夢想版上的小字。他之所以想進台大電機,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於想進入它十大分類內的醫工組。

心得分享

永春高中 / 柳炯宇 103指考

我只是一個普通社區高中的學生,還是勉強以PR78的成績考上的,因為國中過的真的是十分荒唐,根本沒在念書,每天都跟朋友在外面玩到半夜12點才回家,如此的我竟能在指考中考到一個還可以的分數,令我覺得不可思議

到了高三我開始衝刺,漸漸的我將自己與陪我長大的電玩隔離,漸漸融入書本之中,一步一腳印的獲得知識,我覺得學弟妹不用再去認為自己很笨不會念書,連我都可以了,那些國中PR比我高的照理來講應該都要贏我才對 但卻不然,那這就是個人努力的問題了,所以我不希望學弟妹用天賦智商來當作自己不前進的藉口  

心得分享

二信高中 / 楊翌昕 103指考

感謝高偉老師三年來的教導,以及櫃臺、補課教室,數輔老師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以前最討厭的就是數學,因為每次會的都可以算成錯的,直到高偉老師:「粗心也是一種實力的問題」,我才開始去檢討每次被我歸類為「粗心」的錯誤。此外,使用錯誤本能找出真正的問題所在,並能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國中基測完全敗在數學,到了指考反而成了拉分的科目,其中高偉灌輸給我的信念,也是十分重要的;「不要想結果的結果才是最好的結果」,「不要換了題目就換了腦袋」,「撿石頭!!」,最後衝刺的日子,我把這些話奉為日常的中心思想,因為這樣,明天的我,才不會瞧不起今天的我。畢竟人生也才這麼一次,努力給他熱血拚一回也是很不錯的回憶,儘管結果仍有更好的空間,但盡力了,問心無愧,不會感到有什麼好遺憾的,也就不枉了高中三年。

心得分享

明倫高中 / 陳薇如 103指考

當初從國外教育體系,轉回台灣學制,參加公立高中轉學考連招,來到高偉補習,很感謝這邊的老師當初幫我安排課程,三個多月的時間,我用DVD補課方式,把高一的課程上完,最終順利地考入明倫高中。兩年後,進入了高三指考衝刺,有鑒於學測失常,向來很喜歡數學也對數學有把握的我,決定回到高偉補習班,做最後的加強訓練。即使歷屆試題和坊間參考書都做得差不多,重回前三志願充斥的高偉補習班補習時,仍受到了不少打擊,記得當初第模擬考試題,就十分震撼,之後每一次做的模擬考試題,也沒有一次及格,狀況好時往往題目解到一半,總是差最後一兩道步驟沒想到,就只能眼睜睜看著紅筆畫錯下去

心得分享

明德高中 / 陳冠君 103指考

首先要大大的感謝高偉老師每一堂課都這麼認真的教導我們,我才能有如此好的成績,第一堂課來試聽的時候就深深被老師的教法「中心思想」所吸引,那時我才發現原來學數學可以這樣循序漸進一層一層的把題目的防護罩破解,我覺得在這邊不只學到數學更重要的是人生態度,每次我都很期待高偉分享很多很多的小故事還有激勵人心的話,像是「不要讓明天的你看不起今天的自己」,當時聽到這些話時真的很震撼,不過真的聽到這些激勵人心的話真的感覺有一種只要肯努力就好像可以成功的,而且高偉還教了我們好多念書的方法還有調整心態,我覺得保持正向態度真的很重要,不要因為一點點的小挫折而沮喪,而是應該正視自己的問題然後解決它。

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