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高中 / 江品萱 102指考

我是從升高一的暑假就加入高偉。當初雖然是因為親戚們大力推薦慕名而來,但當我親自試聽了半節課就被老師的教法及聲音給吸引,二話不說馬上留位報名。在還未進高中前,高偉總是激勵著大家要有志氣,為接下來的三年打拼,也叮嚀我們不要進入高中後,就被只想玩樂的同學同化,要保有自己剛進時高中的雄心壯志,這些話我都聽進心裡並照著做。或許是高一此時的態度,讓我培養出坐在書桌前專心的好習慣。

    高偉不僅只是傳授數學上的知識,也提供了我們一些贏家的方法,如找優秀的學長學姊回來談談自己如何準備考試,讀書計畫,等等,對我來說這可是非常寶貴的一課。而且最棒的是高偉不是等到高三要準備學測時才請學長姐回來,高偉從高一就開始提供我們武器。雖然我沒辦法全都照做,但即使只有一點對我的影響還是很大。高二暑假,高偉教了我們做夢想板,一塊能實現自己夢想的板子,但是過程是非常辛苦且必須嚴格的逼自己去做。因為我在高二就如此地訓練自己,因此我很快地適應我的高三生活。

心得分享

中和高中 / 錡紳田 102指考

高偉老師你好,從高一下加入之後,我去找你本人問問題的次數大概不超過3次,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高一升高二選組的時候,當時還在苦惱於要選1或3類,所以在某一次下課後,默默的排在一群人龍之後,等到我的時候,一整個超緊張,結果問了一些問題之後,我一直記得你最後說「你自己心裡已經有答案了」之後我就選了一類組,然後一路走到現在,也沒想過自己能上台大國企,因為考完一對數學,發現爆掉了,當下就認為大概政大見了,沒想到峰迴路轉,有幸進了台大國企。

心得分享

西松高中 / 劉承翰 102指考

充滿故事性連結的數學知識,還有教我們對自己人生的態度。

剛上高中畢竟有點洩氣,因為國中許多同學(包含平時成績比我差)都上了前幾志願,但高偉說:「不要讓以後的你看不起現在的自己」還有說:「重要的是大學考上什麼,而不是你身上只穿三年的制服。」讓我有繼續向前的動力。

高一、二的數學重在踏實地累積,深刻的理解「中心思想」並且真正在題目中「用出來」才是關鍵,但在高三還要會跨章節連結不同的中心思想,也就是「進攻完也要防守」,看到題目試著破解它,如果有破解不了的題目就可以寫進「錯誤本」,要寫出哪裡沒想到和為什麼會想到的關鍵處,還有複習這題所對應的「中心思想」。

心得分享

中山女中 / 蘇聖媛 102指考

 學弟妹和即使坐在最後一排仍能看得一清二楚的「高」偉老師(翰陞老師可能就無法做到(笑)

    每次看到學長姐的信,都會偷偷幻想如果自己有幸也有能寫信的一天的話,要寫些什麼。嘿嘿,沒想到真有這麼一天^^

    高偉老師是我看過最認真的老師,當我想偷懶或怠惰時,或是告訴自己「休息一下沒關係吧~」的時候,上他一堂課猶如打了一劑腎上腺素,雖然我得坦白說常常下課半小時就又忘了他的教誨(只得是精神訓話,數學還是有記得的!)但高三時這些都成了我的精神補品(他還真塞給我們一人一瓶難喝的雞精,雖然有感覺到牠滿滿的關心就是了!),就算高二沒有那麼戰戰兢兢,高三這種動員戡亂、非常時期,除非你就是要擺爛,不然實在沒道理不將老師的話聽進心裡、刻在眼角膜上,一睜眼就看得見!

心得分享

百齡高中 / 王奕翔 102指考

升高一的暑假,國中補習班學長和老師一致推薦我去高偉數學,於是就來試聽,一試聽就讓我印象深刻,這上課方式和力度根本為我設計嘛!我毫不猶豫的劃位繳費,準備接受三年的數學營養補給。

    高一開學前兩周,高偉說:「高一第一次段考一定要好好把握,只要第一次考得好,即可在同學都還不熟識的情況下,樹立自己的地位和形象,對以後讀書的動力有正面的幫助,這是心理學家說的!」對不愛讀書但想改變形象的我,根本是好消息,我就賣力的把第一次大家都不讀書的段考考好,果真為我樹立在班上的形象和地位,也為我接下來三年的高中生涯埋下讀書的種子。

心得分享